台北市新生高架橋景觀工程的花價採購太高,引發爭議,延燒到花博,今(30)日有10多位花農,北上力挺花博、力挺郝龍斌市長,台北市園藝花卉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俊宏說,許多花農覺得無端被扣花價貴的帽子,相當傷心。台北市長郝龍斌則表示,這是「政治操作」,希望各界愛台灣就應該挺花農、挺花博,至於新生高架採購貪凟的調查則沒有上限。

但台灣最大的BBS論壇「批踢踢實業坊」PTT網友則不以為然,網友Balders說,「傻花農,花價貴也不是你們賺到。」richardh則質疑,「200塊九層塔是誰賣的?出來心得分享一下,要怎麼說服百姓?」coollonger則說,「質疑花博弊案,就是不愛台灣啦?」而網友pinky5566說:「是真的花農?還是盤商阿?」

今天包括彰化、高雄、桃園等地花農,北上力挺郝龍斌、力挺花博,亞洲花店協會理事長林秀德說,想當年台北花博會爭取主辦時,曾遭百般刁難,當時要求掛上中國台灣的名字,經過多次波折協調,才有台北花博會的主辦權。

而林俊宏則表示,被質疑花價貴,其實對承包商來說,常被市府千挑百挑,根本賺不到錢,該抱怨的應該是他們。桃園花龍花卉農場孫建璇說,身為花農,他們都是秉持著小螺絲釘的精神,要把花博辦好,他們賣給花博的草花價格,與市價一樣,當然也希望藉由台北花博,可以讓世界看到,全世界最好的草花在台灣。

台北市長郝龍斌說,儘管外界解讀花博是他年底選舉成敗關鍵,不過,他認為選情微不足道,他不希望花博讓花農的辛苦,付諸流水。不過,今天北市府的這項「花農挺花博」的活動,引發網友一片噓聲,網友sn7說,「挺花農跟挺花博是兩回事,挺浮報預算、濫用公帑的活動是愛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