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林益世部落格今(27)日發文質疑「未來事件交易所」的準確度,政大教授、預測市場研究中心主任童振源回應指出,「未來事件交易所」擁有防弊機制,預測準確度也有資料可考,這些都證明無法人為操控。

對於林益世部落格發文表示,「未來事件交易所」是一個未限制 IP 的網路投票場所,林益世質疑,未限制 IP代表著可以無上限註冊帳號從事灌票的行為。

童振源表示,「未來事件交易所」是一個市場交易的行為,要有人願意買賣才有辦法成交,就跟股市一樣。如果買方的出價大於或等於賣方的出價,交易所就會自動撮合成為一筆交易。反之,如果買方出價小於賣方的出價,則不會成交。

童振源還強調,「未來事件交易所」擁有防弊機制,例如政治、選舉這樣的敏感議題,會員必需要先勝過一場合約、贏得點數需超過1000點、交易量要超過10個合約,以上3個條件缺一不可。

林益世質疑,未來事件交易所都是政治愛好者,其他的財經類和娛樂類的交易量,門可羅雀。

童振源對此回應,會員對甚麼樣的議題擁有的資訊較多、了解程度較高,就會對甚麼樣的合約進行買賣。

至於林益世批評,「未來事件交易所」就像是網路投票機,沒有保證金,賠輸也沒差。童振源認為,「未來事件交易所」合約結果的準確度就能證明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