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檢警偵辦角頭翁奇楠遭槍擊命案,兇嫌廖國豪昨(25)日下午透過友人向周守訓表明投案意願;周守訓晚間與廖國豪碰面、確認身分後,周致電台中市警察局長邱豐光,中市警局隨即派員北上押人,檢警專案小組表示,「廖國豪投案,才是挑戰的開始」。

檢警連月來逮獲策劃者楊定融、黃俊龍、車手林英豪等人,斬斷槍手廖國豪的外援,廖國豪倍感壓力,昨天透過立委周守訓安排向專案小組投案,檢警漏夜偵訊,追查犯案動機及幕後藏鏡人。

台中市警察局長邱豐光昨晚表示,居中接應的黃俊龍本月十九日在大陸珠海落網並押解回台,這對廖國豪影響很大,可能是他投案的重要關鍵。廖國豪昨晚在周守訓陪同下,自台北搭乘高鐵,再至台中市警察局接受偵訊,對於媒體詢問為何要殺翁奇楠等問題,都不發一語。

周守訓說,廖國豪見到他的第一句話就是「我要投案」,其他話題沒有多談,廖國豪表現相當平靜,但批評台灣的教育失敗,老師對他的家庭背景總有不好的刻板印象。

檢警指出,5月28日車手林英豪駕車載廖國豪到台中市大墩十街槍殺角頭翁奇楠、賴榮振後,檢警採外圍攻向核心,查槍、查車、查通訊,經連月追查,查出教唆者是楊定融、通訊組黃俊龍、手槍組兼車手是林英豪、車輛組是張育豪。

策劃本案的楊定融、黃俊龍在案發後潛逃中國躲藏,專案小組透過竹聯幫大哥「么么」策動楊定融返台投案,又透過中國公安協助緝捕黃俊龍,並逮獲車手林英豪、張育豪等多人,分別向法院聲押獲准。目前被羈押的楊定融、黃俊龍均否認涉案,檢警專案小組表示,「廖國豪投案,才是挑戰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