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都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今(9)日公布他的「16位發言人團」名單,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負責朱立倫陣營統籌文宣策略的政論名嘴張啟楷,張啟楷強調,為了不讓對手質疑輔選公正性,擔任朱立倫發言人期間,不會接下任何政論節目邀約。

朱立倫今天是在國民黨台北縣黨部舉行記者會,公布發言人團與律師團,16位發言人中包括13位台北縣選出或與台北縣有淵源的國民黨籍立委,以及板橋市長江惠貞、媒體人張啟楷與林芥佑。朱立倫另成立律師團,成員包括律師景玉鳳等5人。

第一次披掛上陣,張啟楷右捧朱立倫,左批蔡英文,還表示自己是義務輔選,同時為了尊重朱立倫不沾鍋的個性,婉拒所有政論節目邀約。

張啟楷表示,「從成功的經驗到專業跟專心,我非常鄭重得推薦鐵馬阿倫,蔡英文很多地方有優勢,可是她沒有地方行政經驗,新北市交給她太冒險了。」朱立倫也說,「啟楷是純義務來協助我們做一些統籌工作。」

朱立倫競選辦公室表示,未來立委將扮演各選區總督導與代言人角色,反映各地區關切的議題,傳達選民心聲,也代表朱立倫與選民溝通。朱立倫也說,未來競選總部會設在板橋市,江惠貞可作為鄉鎮市的在地基層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