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力邀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訪,對此,全球訴江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表示,對於江丙坤力邀薄熙來訪台,與馬政府實行「國際人權兩公約」的一個施政目標,是完全背道而馳,是非常不明智的做法,他們進一步請求台灣的司法單位和警察單位逮捕薄熙來。

昨(18)日法輪功學員在台北市舉行遊行、表達他們的這些訴求。

全球訴江律師團指出,包括中共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在內的許多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在海外被控以「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和反人類罪」起訴。而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在第五次江陳會上面,邀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訪台。

朱婉琪在昨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全球訴江律師團在全球五大洲控告30名嚴重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國官員,其中當然包括薄熙來。薄熙來在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整個迫害系統上,可以說是全球法輪功學員追訴的頭號元兇,因為他對付法輪功學員凶狠而殘暴。所以他們認為,江丙坤此舉是對台灣社會的人權做了一個非常負面的示範。

朱婉琪談及他們在世界各地進行的控訴說,薄熙來目前在全球的四大洲12個國家遭到刑事控告以及民事起訴,同時澳洲的高等法院已經判他缺庭判決法輪功學員一審勝訴,另外,去年11月,西班牙國家法院也以群體滅絕罪和酷刑罪刑事起訴了薄熙來。他們相信台灣政府、台灣的國安單位以及江丙坤先生不可能不知道薄熙來的這些人權暴行。

如果薄熙來訪台,朱婉琪表示他們除了會向西班牙國家法院申請簽發國際逮捕令,同時要進一步的請求台灣的司法單位和警察單位進行逮捕。

朱婉琪強調,薄熙來事實上了解在國際上他四處遭到法輪功學員的控告,也知道他被西班牙刑事起訴,更清楚法輪功的律師正在等待時機,在當他出訪到國外的時候,想要對他進行逮捕。所以薄熙來真的來台灣的話,他們認為薄熙來就是在挑戰台灣的司法,而邀請薄熙來的人則是在挑戰台灣政府維護國際人權及國際形象的決心。

此外,從1999年至今,每年的7月20號,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都會舉辦活動,希望各界關注還在中國持續發生的人權迫害;一場名為「呼喚良知,停止迫害」的遊行昨天下午就在台北市舉行,悼念720反迫害1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