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副院長陳冲明(6)日將接受新頭殼新聞網站「開放編輯室」網路直播專訪,暢談最近民眾關切的房價問題,身兼消保會主委,陳冲將提出因應措施,同時,對於世足賽7日起進入4強爭霸的緊張局面,身為足球粉絲的陳冲也將和收看網友分享觀賽心得。

「開放編輯室」的直播網址是:http://newtalk.tw/weopen.php

6日當天將從中午12點到12點半現場播出,並開放網友可上網提問,由於這是陳冲上任行政院副院長以來「首次」接受專訪,備受矚目。

最近房市在ECFA利多與央行降息施壓下,多空交戰,普遍認為今年下半年的觀察期,而消保會也提出「預售屋強制履約保證機制」,卻引起房產業者的反彈,消費者更擔心房價居高不下,一輩子買不到房子,陳冲將針對台灣房市和大家分享政府可能實施的措施及看法。

對於正夯的世足賽,也進入了緊張的4強決戰時刻,據了解,陳冲也是足球的粉絲之一,對於進入4強隊伍的實力,以及歷屆世足賽的有趣花絮、衍生出的名語錄、明星球員,陳冲也會以輕鬆的角度和大家一起分享。

先驅媒體旗下的「新頭殼」新聞網站,自去年9月1日正式上線以來,每周一至周五中午12:00~12:30即以「開放編輯室」現場節目,邀請來賓討論新聞議題,並在網路現場直播,並置入影音資料庫,文字稿則在網路5大入口新聞網及新頭殼網站同步露出。

有趣的是,6日陳冲的專訪節目,前新聞局長、現任先驅媒體董事長蘇正平也將親自出馬與其對談,攝影棚地址在台北市仁愛路2段98號7樓,連絡電話:(02)23418168,開放媒體旁聽採訪,也歡迎網友屆時上線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