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是怎麼移居到美洲大陸的?為了回答這個問題,包括德國、智利和巴西的科學家,檢查了南美洲從7,500到11,500年前留下來的遺骨。他們的結論是:今天美洲大陸並沒有真正的「原住民」。

比較過這些遺骨後,科學家們認為,史前人類和今天美洲原住民的解剖學上差異是非常大的。這些美洲最早住民不可能是今天美洲原住民的直接祖先。

這個由德國杜賓根大學史前人類學家哈瓦蒂(Katerina Havati)所領導的研究團隊列出六種先民移居美洲的可能模式,而且探討每一種模式對頭骨形狀可能的影響。他們認為,最有可能的是彼此獨立的兩批東北亞居民,在不同時期遷徙到美洲大陸。

科學家認為,較早一批的移民者跨過白令海峽,抵達今天的阿拉斯加,然後逐漸南遷,在中美洲及南美洲建立起他們的聚落。這次的聚落擴散應該是發生在今天的美洲原住民祖先到達美洲之前。帶有今天原住民顱骨特徵的先民,應該是第二批經由相同路線抵達美洲的東北亞住民。

過去的遺傳學研究是傾向認為只有一次大遷移。新的研究則顯示,人類移居美洲大陸的過程,比過去所想像的更為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