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中學生7日在感恩謝師影片播放當中,部份學生藉此機會爭取教室開放夜自習,及恢復指考前的誓師大會,引發學生聚集走廊,集體吶喊支持的行動。新頭殼獨家影片率先披露學生整個抗爭經過。

新頭殼在11日獨家報導這則新聞,而平面與電視媒體在一個星期後,也注意到一中學生的訴求,而在今日加以報導。

台中一中有學生於7日下午四點,持麥克風大聲吶喊,抗議校方拒絕開放教室晚自習,聚集在走廊上的學生並有志一同的當場大聲歡呼支持該項訴求。

一位匿名的中一中高三學生表示,要求開放教室夜自習只是部份學生的訴求,他自己則是因為圖書館有冷氣環境而不支持開放教室。據他表示,發起連署夜自習的可能是該校的某一個班級。

校方則回應,教育單位要堅持節能減碳原則,早先與學生代表談論如何規劃高三生專屬自習區域時,已達成圖書館2樓由高三專用的約定,但請使用同學維持整潔與秩序,但如果學生有在原教室夜自習的需求,也不排除開放個別教室。

影片為網友7日在台中一中所攝影,並提供給新頭殼網站。學生抗議校方以偏概全不開放教室自習。當全校一聽到要給正在連署開放晚自習的班級一點支持時,中一中整個校園立刻充滿歡呼聲音,以呼應這項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