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稱全球價格最便宜的塔塔Nano汽車,今年在台灣也有可能買到。東元集團會長同時身兼工商協進會理事長的黃茂雄說,他已訂購1輛,7月會抵台;至於該汽車是否能在年底上市,他說希望如此,但仍有一些問題待克服。

黃茂雄表示,車子必須合乎台灣的安全規格,才有辦法引進,而他訂購的第一輛車子預估7月可以到台灣。但是年底是否能上市?他說,他不想講死,因為還有一些問題要克服。

他強調,台灣的汽車安全規則和國外不一樣,已經提供台灣規格給印度方面研究,要看印度方面是否可以做得到,如果可以做得到最好,如果不行的話,到台灣來還要再改裝。

對於車子的性能,黃茂雄表示,年初他趁著到印度出訪時,就曾親自試駕,覺得塔塔Nano汽車擋風玻璃的視野很寬廣,開起來很舒適,加速很順,坐起來很滿意,還一度飆到時速100公里,而它的速度表顯示可以到120公里。

東元集團是在今年3月對外表示,將爭取在台代理塔塔Nano汽車。塔塔 Nano是由印度塔塔汽車公司製造,基本款1輛僅約2000美元,折合台幣才6萬多元;在印度上市前的六週預售期,就創下二十多萬的訂單紀錄,市場人士稱,塔塔Nano開啟了金字塔底端的新市場。該車廠還在2008年以23億美元,從美國福特汽車公司手中,買下英國著名高檔汽車品牌捷豹(Jaguar)與路華(Land R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