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公投行動聯盟將於20日發起街頭運動,今(11)日發表官方網站及報名辦法,並請到反ECFA爆紅的網路名人「大埔阿嬤」來代言;執行長李應元說,靜坐將以兩小時為一單位接受報名,要各界來接力比耐力。

反ECFA網路爆紅名人「大埔阿嬤」,她用強勢的語言批判ECFA說:「ECFA不能簽,簽了台灣攏A死」,被拍成影片在網路流傳,也登上了電視新聞報導。ECFA公投行動聯盟特別請來大埔阿嬤拍影片,阿嬤在影片裡指責馬政府說:「台灣人一點權利都沒,政府要我們坐就坐,要我們站就站,台灣人真正是憨到抹扒癢?」,她呼籲大家要為自己的飯碗挺身而出,不能沉默以對。

「大埔阿嬤」的成名是因為在路邊大聲斥責重機族不要騎太快,叫罵的模樣反倒受到重機族的喜愛,因此靠著一支被民眾拍攝下來的影片在網路爆紅,後來又有人突發奇想跑去問她對ECFA的看法,因為她反ECFA的言詞犀利,格外受到矚目,今再受邀登上反ECFA公投行動聯盟首頁。

李應元表示,520那天的活動形式有遊行和靜坐,靜坐將以每兩小時為一單位,即日起接受網路報名。活動現場將透過全天候的網路即時連線,分由不同社團向全世界接力發聲,一連三天的活動,要比的是創意和耐力;而進一步的活動細節將待周六再向社會發布。

關於民進黨在本活動中扮演的角色,李應元說,各社團與民進黨早有默契,在民進黨發動大遊行之前,ECFA公投行動聯盟、搶救台灣行動聯盟會在各地集結力量;這社團集結來發起的活動,歡迎各界來參加,當然也歡迎政治人物及各地的參選人。

發起人之一的楊蕙如說,歡迎各界上http://www.ecfareferendum.tw網站報名,像「大埔阿嬤」一樣大聲說出自己的主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