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都黨內初選結果出爐,落敗的台南市長許添財今(10)日首度打破沉默,對此事公開發言,他說,會聽從黨中央的安排,而且我們是聰明人,不可能中分化之計。

在落敗後始終未對外表態的台南市長許添財,外界一度擔憂他是否將脫黨參選?他今天出席由社會處舉辦的為「晨康專案」為學童早餐募款記者會時,接受媒體提問,做了以上表示。

媒體追問許添財的選後的心情以及未來的規劃,他說,選舉是一時,選過就恢復正常;至於未來,他則沒能力看見。

面對部分勸進的聲音,許添財特別提醒支持的鄉親說,不要中了國民黨金小刀的「介入、分化、圍勦」翻盤三部曲詭計。他強調,目前正進行到第二部曲,不過他是過來人,不可能中計。

此外,許添財是否會全力輔選民調勝出者立委賴清德,他表示,這要看黨部與候選人的要求。

其實台南市議員王定宇早已在8日轉述許添財的說法,駁斥脫黨參選傳聞,而其他親近他的黨內人士也都認為不可能,在媒體持續追問下,許添財本人終於在今天做出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