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說「民進黨執政八年是失落的八年」,而國民黨則要開創黃金十年。對此,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今(10)日在記者會中拿出數據指出,民進黨執政經濟成長4.44%,馬政府是-0.19%,失業率過去是4.28%,馬政府執政上升到5.35%,並指責朱立倫抹黑。

朱立倫是在上周六民進黨舉辦經濟座談會後,與經建會主委蔡勳雄和兩位副主委單驥、胡仲英共同召開記者會反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對執政黨經濟政策的批評。由於此舉動作之大,與往常由部會首長或單單發新聞稿的回應方式大為不同,讓外界質疑是否是朱立倫為了選舉,而親上火線、加大火力攻擊對手。

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今天嘲諷說,「走了一個打虎的,來一個唬爛的」;他並提出民進黨執政八年和國民黨執政兩年的經濟統計數據證明朱立倫的抹黑。他說,民進黨執政經濟成長4.44%,馬政府是-0.19%,失業率過去是4.28%,馬政府執政上升到5.35%,民進黨執政平均每年新增債務1745億,而馬政府是2744億。

蔡其昌表示,民進黨執政時期舉債少於馬政府,但經濟成長和失業率卻都比國民黨執政來得好,所以他稱馬政府執政的這兩年是「崩潰的兩年」,並強調抹黑是無法掩蓋事實的;他惋惜朱立倫為了參選居然說謊,也替他的行徑感到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