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民進黨內立委建議,以民調高下決定北市、新北市市長人選的說法,蔡英文今(8)日說,這不是新的說法與建議,而且提名作業已進入尾聲,所有事情都已進入最後的考量階段,名單快出來了。

針對民進黨籍立委王幸男建議,台北市長與新北市長提名,應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民調決定人選一事,蔡英文是在出席「台灣無可迴避的挑戰」座談會時接受訪問,做了以上表示。

此外,民進黨大台南市黨內初選民調昨天出爐,由立委賴清德贏得初選,落敗的台南縣長蘇煥智與立委李俊毅、葉宜津都在第一時間表示支持勝出者,唯獨台南市長許添財僅發表,「衷心的感謝您們!!我輸到只剩下你們的友情!!」,隨後外界即無法跟他取得聯繫。

因此,外界擔憂許添財不但不會輔選,還有可能脫黨參選,蔡英文回應,許添財對黨的感情很深,他在民進黨未來發展上將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是中生代非常突出與傑出的人物,而且現在談要許添財承諾幫賴清德輔選,言之過早。

她還說,她已與許添財通過電話,感謝他在初選期間展現風度,而他的風範將讓大台南市長提名作業能夠平順進行;蔡英文希望外界給許添財一些時間沉澱與休息。

媒體還詢問賴清德將投入大台南市長選舉,是否會請辭立委?蔡英文回答,大台南市長初選民調才剛結束,現在談這個問題太早了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