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大台南市長黨內初選民調結果出爐,現任立委賴清德獲知自己勝出之後召開記者會表示,除了對其他4位參選同志的民主風度,表達最大的敬意外,也強調將盡最大努力協調,一定團結打贏選戰。

他還說,他向黨內其他4位參選人的民主風度表示最大敬意,未來他會爭取4位黨內同志的支持,並借重他們的經驗,而他們所提出的政見,也會納入施政藍圖最重要的參考。

而前總統陳水扁力挺的許添財未能出線,讓人聯想到扁的勢力是否在家鄉也都式微了,許添財在得知結果後以僅以簡訊表示,「敬愛的支持者衷心感謝您,一路走來全力相挺,現在我輸到只剩下您這份友誼,小弟當永遠珍惜。」 ,他還透過幕僚表示,盼外界再給他一段時間思考。

今日,原本陳前總統的兒子陳致中將前往北所探視阿扁,行程臨時取消,這些消息對扁而言也許都不是好的。據扁系人馬透露,許添財應該不會單舉著扁旗脫黨參選,如果對初選辦法有意見,早會說了。

落敗的葉宜津和蘇煥智則都說,會接受這樣的結果,並且會全力幫賴清德輔選;李俊毅則發出聲明,恭喜賴清德贏得初選,並且會在黨主席蔡英文指揮下投入輔選,他希望縮短台南縣市的城鄉差距。

民進黨南高二都市長確定由立委賴清德和高雄現任市長陳菊出線,深綠大票倉團結拱出一番新氣象,那北北中呢?祕書長蘇嘉全說,我們不會像國民黨一樣變來變去,按全代會規定,月底前一定會有答案。

各界原本預估民進黨會在19日中執會通過南高二都提名之時,會一併宣告北北中將徵召的人選,但在記者追問提名進度後,蘇嘉全回歸到全國黨員代表大會通過的「提名特別條例」說,會在月底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