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大台南市長黨內初選民調,經過前兩日的執行,今早在各陣營的代表監督下統計完成,結果由立委賴清德勝出,將代表綠營固守大台南。

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表示,按黨內規定抽籤而產生的三家民調公司為精湛民調、觀察家行銷研究有限公司及山水民調公司來執行,平均結果顯示現任立委賴清德以0.4428的支持度挑戰成功,台南市長許添財則是以0.3260的支持度居次,後面依序是台南縣長蘇煥智0.1898、立委李俊毅0.0235和葉宜津0.0179。

在執行民調的過程,各方都派有代表在民調機構現場隨機聽取,因此消息也陸續走漏,在民調結果尚未公布前,稍早在微網誌「噗浪」上,即已揭露賴清德一路領先的消息。綠營多人征戰南都,但卻沒有像高雄縣市的廝殺狀況,選前五人還取得共識舉辦政見會,進行一場君子之爭,預料選後整合也應能較為順利。

賴清德,1959年10月6日生於台北縣,哈佛大學公共衛生碩士,曾任成大、新樓醫院主治醫師和國大代表,為連任四屆的現任立法委員,多次獲澄社與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評鑑優秀立委第一名。

本次民調結果將與大高雄市民調勝出者陳菊合併送下周五中執會通過正式提名,而台北市、新北市與台中市是否也能在當日如期提名,目前尚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