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受矚目的「第一屆華人十大傑出專案經理人獎」於18日順利舉行,主辦單位從台灣數十萬專案經理人中,選拔出十名最具代表性的卓越專案經理人進行頒獎。獲獎專案中,除工程、電子方面,也可看到環保拿下2個名額,顯現企業也逐漸重視環保問題。

立法院長王金平到場致詞表示,得獎的專案經理人多可看到年輕的面孔,顯現年輕人能夠不斷吸收新知,並將所知所學奉獻給所屬公司,這些青年活力,正是國家競爭力、活力的展現;「專案經理人」是近年的新興名詞,對於提昇企業績效,整體策劃與經營成果都有卓越貢獻。台北101高樓與高鐵都由專案經理人領導負責,讓高鐵成為國人所接受,變成日間行進工具的選擇之一。

根據主辦單位估計,台灣約有10多萬人從事專案管理相關工作;得獎的華碩電腦專案經理黎振宜以「eWaste綠色環保管理」獲得十專獎肯定,黎振宜說光是一台報廢電腦就含有達700種的有害毒素,尤其走訪「全球電子廢料處理中心」的廣東貴嶼鎮,深感妥善處理電子廢料的重要性。

專案經理得獎者與得獎專案:中華電信王文正(工商憑證全面核發與設備更新計畫)、冠呈能源王獻堂(友達-L7B/L8A LEED NC標章認證)、仁寶集團何繼昌(Sony Ericsson時尚手機開發)、中鼎工程吳景鑫(EPCC Olefins Ⅲ Napatha Cracking(OL3) Project)、中鋼公司李光賢(中龍公司C57設備採購案racking(OL3)Project)、宏昇營造李純櫻(高雄縣私立靜覺老人養護中心新建工程)、中鼎工程沈堅明(馬來西亞Titan BD&PR專案)、中華電信張光耀(中華電信整合性固網及數據業務受理供裝資訊系統(TOPS/Order))、葡萄王生技陳勁初(葡萄王防治經濟作物之土煤病害之BM136益菌植物保護製劑開發)、華碩電腦黎振宜(華碩eWaste綠色環保)。(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