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主計處公佈2月失業率為5.76%,而25歲至29歲的青年近年成為失業率最多的族群,去年全年平均失業率高達8.77%。29日「女人來開講」適逢青年節,將與各位網友討論青年的就業困境。

目前我國的失業率一直處於5%~6%左右,為了緩和金融風暴給企業帶來的影響,去年教育部推出青年到企業實習方案,預計實施一年,將在5月陸續到期,引發另一波青年失業的危機。甫登場的黎明專案,更有降低青年薪資,破壞薪資結構的聲音出現。

降低薪資、彈性僱用都被視為改善企業投資環境的方法之一,年輕人要如何在競爭越趨激烈的就業市場脫穎而出,投資自己為自己加碼,也為勞工身份向資方提出合理的待遇要求?來賓林佳緣與陳嘉怡將以年輕人的世界觀,與網友分享她們的想法。

29日「女人來開講」由國家文化總會前副秘書長陳秀惠擔任主持人,訪問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政策暨國際事務部主任林佳緣,及中央研究院社會科學中心博士後研究員陳嘉怡。(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