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所發起的「地球1小時」活動,將在今(27)晚8點30分全球展開,包括總統府、監察院、台北101、新光摩天大樓等,將同步響應關燈1小時,主辦的荒野保護協會呼籲民眾走出戶外,嚮應節能減碳行動。

荒野保護協會表示,為讓台灣關燈減碳的活動跟世界接軌,今年特別將夏至關燈活動提前,與世界自然基金會所發起的「地球1小時」活動結合,WWF從2007年即開始推動這個行動。

今晚將跟世界同步關燈1小時的公家單位,包括總統府、監察院、行政院等;在商業大樓部份,則有台北101、花旗大樓、新光摩天大樓、統一國際大樓、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君悅飯店、國貿大樓、NEO19等。

除了邀請指標大樓與政府機關響應之外,主辦單位更發動「千人踩街遊東區」活動,將利用LED燭光杯排出「台灣拒絕CO2」的圖形,目前有超過1200人報名參加。

荒野保護協會呼籲民眾,晚上8點30分,在家熄燈一小時,走到戶外,共同替地球減碳行動盡一份力量。

影片為2009年世界各地知名地標響應「地球1小時」熄燈行動的情況。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