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南韓所發生的軍艦沉沒事件,正在國外拼外交的總統馬英九,今(27)早再度召開小型國安會議,在掌握相關狀況後,指示國軍維持一般警戒,同時,馬英九維持原訂的出海參訪行程,不做任何更動。

根據中央社的報導,總統馬英九今早表示,他在帛琉時間清晨兩點即已掌握明確狀況,至於相關細節為何,「因國外尚未公布,我不便代為宣布」。

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指出,馬總統在上午6時起床後,隨即打電話給國防部長高華柱聽取國軍因應的簡報;7時30分,馬總統第二次召開小型國安會議,以電話與高華柱、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長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連線,了解相關情況。

隨後,馬英九指出,在掌握明確狀況後,開完國安會議,隨即指示國軍維持一般警戒。

至於馬英九今天在帛琉訪問的行程,是否將因南韓軍艦沉沒意外做調整?中央社的報導提到,馬英九接受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胡為真的建議,基於外交禮儀,維持原定的出海參訪保育活動。(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