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虧損的英國《獨立報》、《星期日獨立報》,星期四(25日)以1英鎊的價格,賣給俄羅斯石油大亨亞歷山大.雷貝德夫(Alexander Lebedev)。

這是繼2009年3月以1英鎊買下虧損連連的《倫敦晚報》後,亞歷山大.雷貝德夫再次在英國擴大媒體版圖。

根據英國BBC的報導,愛爾蘭媒體集團INM星期四(25日)宣布,以1英鎊的價格,將《獨立報》、《星期日獨立報》出售給俄國石油大亨亞歷山大.雷貝德夫。此外,INM在未來10個月,必須支付給雷貝德夫925萬英鎊,以彌補其購買《獨立報》的經濟損失。

這項出售行動,是INM跟雷貝德夫的新聞集團IPL,經過長期的談判所作出的最後決定。

雷貝德夫在交易達成後告訴法新社,他不把辦報紙當作是生意,而是把它視為一種責任。雷貝德夫表示,透過調查與報導,以揭發各種腐敗,這些都是《獨立報》的特點,他希望未來還可以繼續這樣做。

雷貝德夫曾是前蘇聯KGB特工,他曾在1年前以1英鎊買下倫敦地區唯一一家晚報《倫敦晚報》,採取免費贈送的發行方式。英國媒體分析人士也在觀察,買下《獨立報》之後,雷貝德夫會不會也把《獨立報》變成免費發行的報紙。

創刊於1986年的《獨立報》,是英國發行量最少的全國性報紙,最近幾年經營不善,出現年年虧損的情況。(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