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屆「光泉健走」今日正式拉開序幕。4月24日的萬步健走活動將於台北自來水園區出發,沿觀音山生態登山步道,經福和河濱公園至景美河濱公園折返,全長約1萬4千步。

此次健走活動依舊請到運動員紀政代言,民眾除可漫步於台北自來水園區內保存良好的「觀音山生態登山步道」,24日開走當天,自來水園區更會開放完整的自來水處理系統,讓民眾一窺自來水處理過程。

連續代言健走活動已5年的紀政表示,許多人應該都與她一樣,不知道台北市有這麼美的一座後花園,因為參與萬步健走,得以親近觀音山生態步道。

台北自來水處長郭瑞華致詞表示,「健走」不僅有益健康,也符合環保節能原則。自來水處在2007年,也是成立百週年的同時宣佈當年為自來水處環境元年,積極推動節能減碳。

郭瑞華說,公館淤泥處理廠旁即是配置有太陽能發電的淨水場,此座兼具環保、節能以及生態教育的淨水場,不僅是國內唯一一座,全世界也是居於領先。語畢,郭瑞華還亮出身邊的記步器,表示他已身體力行支持萬步健走了。(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