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衛生署從去年11月公佈開放美國帶骨牛肉,由於這次開放進口的幅度之大,讓消費者文教基金會等公民團體驚訝與憤怒,於是要求政府重啟談判,進行公民投票。今(22)日「女人來開講」將邀請消基會說明連署公投案進度。

由消基會、主婦聯盟、董事基金會等公民團體提案的「台美重啟談判」公投連署活動,在短短1個月內即接收到超過20萬份的提案連署書,順利在今年1月通過中央選舉委員會的初步審查,隨即送交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認定。

2月初,消基會收到中選會寄出的第一階段連署通過審查通知,在消基會領取第二階段連署書後,立即開始11日的第二階段連署活動。這階段的連署,連署人數應達到提案時最近一次總統、副總統選舉選舉人總數5%以上,亦即86萬6090人以上。估計安全票數為120萬份。

為什麼要推動這個公民活動?公民如何參與連署?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執行秘書歐陽莉,將跟各位網友在「女人來開講」節目上相互交流。(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