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遭逢罕見8.8強震後,粗估經濟損失可能超過150億美元,危機管理公司災難推估專家AIR Worldwide評估,保險公司的理賠金額可能超過20億美元。

根據智利官員,這次地震有700多人死亡、公路多數柔腸寸斷,電力傳輸遭到破壞,毀屋150萬戶。而總公司在波士頓的AIR Worldwide今天透過電子郵件發布新聞稿說,智利的經濟損失可能超過150億美元,保險公司的理賠金額可能超過20億美元。

AIR災難模型研究部資深副總裁奎恩 (JayantaGuin)說:「總體的經濟損失可能因大量的破壞而相當嚴重,不僅是建築物,還包括基礎設施的道路、機場,以及公共事業和電訊網路。」

AIR說,從康塞普松至聖地牙哥的這個區域,有住宅區和商業區,可保險金額約2750億美元。有投保地震險的商業不動產,大約是60%,住宅區可能只有10%投保地震險。

另一家模型推算公司Eqecat曾在2月27日估算,智利的經濟損失約在150億至300億美元間。海地在1月發生地震後,這家公司也曾估算其經濟損失約在「50億美元以下」。(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