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職棒假球案偵結,中華職棒聯盟會長趙守博今天下午與媒體訪談時有感而發的說:「假球案傷害很大,差點搞垮職棒。」他並表示:「這些組頭、球員嚴重傷害中華職棒形象,即使有些選手遭到緩起訴,我們絕對會提出求償,不能欺騙球迷的感情。包括台南縣議長吳健保。」

至於求償金額,中華職棒聯盟秘書長李文彬說,「詳細金額還不清楚,要與法律顧問討論才知道。」

趙守博向媒體表示,這段時間相當痛心,曾經向各球團負責人提出要請辭會長職務。對於陳致遠、劉耿欣等涉案選手不自愛的表現,他說,球界不會再給他們機會。

趙守博感嘆說,「當時他(陳致遠)受傷的時候,我還到醫院看過他,沒想到他也涉案。」劉耿欣涉案,更是讓趙守博意外。趙守博說,「看起來這麼老實的人,竟然也涉案,他媽媽還寫信給球團負責人(洪瑞河),請求再給一次機會,不過這當然不可能。」

趙守博並舉美國職棒大聯盟前球星拉金(Barry Larkin)訪台時被問到對假球案的想法時的回答:「要能誠實面對鏡子裡的自己。」,對這樣的說法,他相當認同。他表示,「當了職棒球星後,不要忘了自己是誰,做這種事情(放水),背叛球迷與自己。」

假球案爆發後,La New熊隊已向旗下涉案選手提出民事求償。趙守博表示,「中職也會另外提出求償,包括組頭、涉案選手等,都嚴重傷害中職形象。」(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