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才剛剛啟用的日月潭纜車,營運42天已吸引將近50萬人次的遊客搭乘,為維持纜車搭乘的品質,九族文化村決定春節假期採取總量管制,每天出售2萬張纜車搭乘券,超過人次票亭即停止販售,業者將透過公路CMS電子看板、警廣路況廣播等方式提醒遊客。

在台北貓空纜車停駛之後,去年12月底開始營運的南投日月潭纜車,已成為國內旅遊最夯的景點之一,平均每天吸引1萬多人次旅遊前往搭乘。

為了維持纜車搭乘的品質,業者九族文化村今天宣布,將在春節期間採取總量管制,每天出售2萬張纜車搭乘券,只要達到這個數量,纜車票亭立即停止販售。至於春節期間的營運時間,除夕當天,纜車及九族文化村只營運到下午3點,年初一到初八,纜車則從早上10時營運到晚上7時。

為避免民眾敗興而歸,無法搭上日月潭纜車,業者也將同步透過公路CMS電子看板、警廣路況廣播等方式提醒遊客,當天是否已達到總量管制的人數,有意前往的民眾,可以透過這些管道掌握訊息。

另外,業者也特別提醒民眾,每個月第2週的星期三,為日月潭纜車固定保養日不對外開放,明天是開幕以來第1次的保養日,想要體驗纜車的民眾應該避開以免撲空。

由於今年的春節假期很長,再加上正值日月潭的櫻花季,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特別呼籲有意前往的民眾,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以免塞車。(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