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文湖線恢復通車,但稍早8時多,捷運列車異常狀況,從中山國中站到木柵動物園站突然湧現大量改搭公車近萬名乘客,已讓沿線交通大打結。

根據一名捷運乘客表示,早上7時56分左右,從葫洲搭到劍南站時,車廂開始走走停停,到中山國中站之前,車廂出現多次緊急煞車。捷運公司也緊急暫停中山國中站到動物園站的列車,呼籲沿線捷運通勤族最好改搭公車。

這名乘客表示,早上7時56分左右,從葫洲站到劍南站時,車廂開始出現異常聲音,根據乘客表示,在松山機場站時,就聽到站內廣播表示,往南港方向的列車門沒關,疑似機械發生異常,請乘客不要上車。

從松山機場到中山國中站途中,甚至多次發生緊急煞車情況,進站時,車廂列車的門開啟時,並沒有對準;車上許多乘客擔心延誤上班,到中山國中站即先行下車。

捷運公司雖然緊急暫停捷運文湖線中山國中站到動物園站列車,但因趕上班時間,仍有許多乘客搞不清楚狀況,撲空一場,反而耽誤更多時間,遭民眾罵翻。據了解,今天早上從8時20分就傳出文湖線出狀況,但整整30分鐘內等不到接駁公車,也讓民眾抱怨連連。(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