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吳敦義日前宣示要加強掃蕩販售假藥的地下電台,並將其列入「治安4害」之一。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任委員陳正倉今(5)日表示,除持續掃蕩販賣假藥或偽藥的地下電台,也規劃第11梯次調頻廣播電台開放,輔導非法廣播電台業者合法化。

昨(4)日各地檢警、衛生局與NCC展開聯合取締行動,共查獲超過6萬顆藥丸、300公斤藥粉,並約談38位電台負責人到案。

陳正倉上午於行政院新聞局舉行記者會表示,目前台灣地下電台約有120台,占用國家稀有公共頻率,有時還販賣一些禁藥,對國民健康產生不良影響,NCC隨時蒐證、監測,持續取締。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副局長簡俊生說,不論食品、化妝品與藥品有很多不實廣告,或內含偽藥、禁藥,民眾不應輕信宣稱具神奇療效的藥物廣告,以免受害。

他說,從蒐證到取締地下電台約7天,但地下電台遭取締後2小時就可復播,遠遠超過取締速度,NCC希望輔導地下電台業者合法化,已規劃第11梯次調頻廣播電台開放事宜。

陳正倉表示,NCC規劃開放155個小功率頻道,其中22個做為公益用途,其餘133個是商業電台,希望能真正解決問題。(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