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N1新流感病毒依舊活躍!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全球H1N1死亡病例已接近1.4萬人,而流感病毒目前仍在北非、南亞、歐洲等部份地區廣泛傳播。

根據路透社周一(18日)的報導,世界衛生組織在15日公布全球H1N1新流感最新疫情數據,結果發現,今年冬天,北半球的季節性流感病毒,還不如H1N1新流感病毒活躍。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H1N1仍是歐洲最活躍的流感病毒,歐洲地區截至目前為止,只有少數的季節性流感病例;而在北非、亞洲也有類似的現象。

在亞洲部份,世界衛生組織指出,日本、中國、蒙古的流感疫情從去年11月開始,有逐步減弱的趨勢;而在朝鮮地區,從今年初開始,流感病毒依舊活躍,呼吸道疾病患者呈現上揚的現象。

南亞的尼泊爾、斯里蘭卡仍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新流感病毒廣為傳播的地區。

至於美洲的新流感疫情,世界衛生組織強調,從去年10月以來已出現下降的趨勢,不過墨西哥中部和北部一些地區仍增加不少的流感病例。

摩洛哥、阿爾及利亞、埃及仍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新流感病毒廣為傳播區,而羅馬尼亞、烏克蘭、土耳其、瑞士都歐洲國家,仍有不少新增的呼吸道疾病病例。(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