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揚言退出中國在中國網友引起各種評論,很多人對中國不讓民眾有知的權利感到不平,也認為中國搜尋引擎百度趁火打劫,只是一切向錢看的心理反映。

Google可能在中國網站消失這件事,許多學生雖然以開玩笑口吻談論這件事,但也有人非常嚴肅面對此一問題,因為研究論文的來源將不知道從哪裡搜尋了。

也有網友說,「google的理念是“不作惡”,而百度的理念是“不為善”——不擇手段撈錢」。網友說,百度首席產品設計師孫雲豐嘲笑google是因為在中國賺不了錢才要撤出中國,他說,正是百度這種一切向錢看的陰暗心理的反映。他們無法理解這個世界還有比錢更高尚的東西。

有網站管理員對於中國網友談論google的日誌發出如下文 :「為Google喝彩含有不恰當內容或廣告,不適合在網站發佈,已被刪除,請諒解 」馬上有另一位網友不平的說,說google事件是「美國想暗算中國」那篇腦殘文怎麼不刪?

當然,也有網友透過下周期待的幾件事情表達了對google的看法:其中就包括了希望「希拉蕊同學儘快公佈美國造的翻牆軟體,還有谷歌(google)公佈被河蟹的關鍵字名單。」(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