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傳出Google電子信箱遭中國駭客入侵,是駭客利用微軟IE瀏覽器的安全漏洞展開攻擊後,德國政府也在星期五(15日)指出,微軟的Windows XP、Vista和Window 7等作業系統有安全漏洞,並呼籲德國民眾,暫時停用IE,改用其他瀏覽器上網。

德國聯邦資訊科技安全局15日表示,微軟公司的Windows XP、Vista和Window 7等作業系統使用的第6、7、8版本中的IE瀏覽器存有安全漏洞,駭客可以透過網頁入侵作業系統。

德國政府強調,即便使用者提高安全設定,只能阻擾卻無法阻止駭客的攻擊,因此建議民眾,暫時不要用IE瀏覽器,改用其他瀏覽器上網。

而在美國當地時間14日,美國第二大網路安全廠商McAfee接受路透社的記者訪問時提到,攻擊Google公司的駭客,利用微軟IE瀏覽器的安全漏洞,說服Google的員工點擊一個網路連結,如此一些惡意攻擊的程式將被下載到這些員工的個人電腦中。

McAfee也表示,他們過去從未在商業領域看過如此複雜的攻擊行為,只有在政府間的攻擊中看過這種複雜手法。

稍後,微軟公司也對外承認,針對Google和其他網路公司所進行鎖定目標且複雜的網路攻擊,IE是載具之一。(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