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要求電信業者調降通信費,導致電信業者反彈,今(15)日下午5電信業者聯袂前往行政院拜會院長吳敦義,表達資費調降政策能踩煞車。會後新聞局長蘇俊賓轉述,NCC是獨立機關,吳揆雖聽取業者聲音,但不會干涉NCC決議。

蘇俊賓表示,業者兩大訴求包括:不違反國際潮流下,建請政府只管「中間價格」(即電信業向中華電信長期租用的E1、T1線路及電路費、接續費等業界間的批發價。),莫再干預「零售價格」;儘速修改電信相關法令,促成中間價格的管理機制。

NCC主委彭芸表示,將於5月底將電信法修正草案送立院審議,會朝中間價格管制模式方向研議。

吳敦義會中僅表示,電信費率調整,需符合現行法律規定、考量用戶權益,並且不能自外於國際競爭市場。

此次通信費率調降政策,NCC強調,是依照電信法第26條第三項授權所訂定的「第一類電信事業資費管理辦法」進行調整,完全依法行政,也符合吳揆提出的「庶民經濟」概念。

出席電信業者包括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及財務長李彬、台灣大總經理張孝威、亞太電信董事長邱純枝、總經理遲煥國及威寶總經理張豊雄等人。(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