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將登場的桃園縣第三選區立委補選,藍軍上演3人鬩牆大戲,除了國民黨徵召提名的陳學聖之外,包括中壢市副市長林香美、縣議員吳餘東都堅持違紀參選。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阮剛猛今(15)日表示,桃園縣黨部已決定開除林、吳兩人黨籍,考紀會決定先通過黨紀處分,下周中常會再追認此項黨紀案。

阮剛猛表示,原本黨中央曾下最後通牒給林香美與吳餘東,要求兩人今日下午4時以前宣布退選,但時限已到兩人仍無動作,因此決定予以最嚴厲黨紀處分,希望藍營支持者屆時能以選票唾棄兩人。

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表示,做出這樣的決定讓他相當沉痛,尤其當初協調過程原本希望在黨提名人選出爐之前,有意參選者都不要前往登記,林香美卻搶先登記,使協調破局;且在地方散發黑函,攻擊同樣有意參選且民調排名第一的葉步樑,因此讓葉步樑主動提出支持陳學聖參選。

金溥聰說,至於吳餘東,民調支持率僅不到1%,因此陳學聖雖然民調排名第三,但與葉、林兩人差距不大,提名陳學聖是基於「最大勝選可能」的前提下所做的決定。

陳學聖被外界認為是「C咖」,金溥聰認為這樣的說法「不盡公平」,因為不管哪一種咖,只要能勝選都好,相信社會上會有所公評。(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