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退出中國而在全球掀起波浪的Google公司,在美國時間14日表示,為協助海地民眾面對地震的災難,Google將捐出100萬美金,同時,開放google的網路資源,提供各界整合捐款、醫療、尋人之用。

Google公司在美國時間14日於官方部落格發出這條訊息,並利用google map的衛星技術,公佈地震發生前後,海地太子港的衛星圖,從這張衛星圖中,可以清楚看見太子港附近的房屋,只剩一堆堆的斷垣殘壁。

為協助海地民眾度過這場地震災難,Google公司並率先捐出100萬美金,作為協助救難、提供清潔飲用水、食品、醫療及緊急收容之用。

除此之外,Google也開放網路資源,提供一個結合紅十字會、無疆界醫生組織、國際救援委員會、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等團體,讓來自各地的資源,可以透過網路做捐款、醫療、物資的整合。

Google公司同時提供衛星影像資料,協助救災人員透過線上地圖及衛星地圖,清楚快速地進行損害評估,同時協調救災工作。(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