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氣候大不同,東南部氣溫回溫,但西南部卻受暴風雪影響。美中央氣象預報員12日指出,在美國東南部越來越高的氣溫可能會帶來一些災難,預期本周末美國西南部地區將出現嚴重的暴風雪。

美國中央氣象局說明,原本強烈的暴風雪天氣嚴重影響墨西哥灣沿岸地區,包括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馬州和佛羅里達州的大部分地區。但現在籠罩在該地區異常寒冷的冷氣團受到牽引,冷空氣將往北部移動。

在亞特蘭大州以及喬治亞州等地,上週才經歷異常的寒冷天氣,降雪遺留的冰塊還在地面上,現在氣溫持續地升高,氣象預報員預估白天的溫度可到華氏37度。

在週一華氏44度氣溫後,溫度就不斷的回溫,預計溫暖的天氣回持續到周五,最高可能到華氏58度。

在佛羅里達州一些地方,在兩天前的早晨還是低溫預報。美國氣象局說,「佛羅里達州南部地區,從上週六的低溫到週末和周一的溫度上升的幅度,是20年來從未看過的。」

而在佛羅里達北部地區,首都Tallahassee附近的溫度在週二可望達到華氏54度,而且溫暖的天氣將持續整個禮拜。氣象預報員補充,「只有早晨的低溫可能來到20度左右,不過這也比上週低於16度的低溫來的好。」

在美國的另一側卻是不一樣的天氣,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氣象預報,在美國西部海岸,強烈的暴風雪正接近西雅圖和舊金山,而將直接衝擊到北加州,預估積雪將超過三寸。(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