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董座爭議越演越烈,繼公視董事長鄭同僚對陳世敏等8名增補董事祭出司法假處分後,昨(13)日董事陳勝福也控告鄭背信。新聞局長蘇俊賓今(14)日表示,新聞局將發函要求公視董事會、董事長,對以公視資金作為假處分擔保金「限期改正」。

蘇俊賓表示,公視董事會內部的意見主張訴求不同,基於公視法和公視公共化的精神,新聞局不會也無權干涉,對於董事會內部爭議並沒有任何立場,只希望董事會考量公視員工的權益以及全國關心公視閱聽大眾的權益,公視董事會應保障董事行使職權,使相關程序合法進行。

他重申,這8名增補董事的適法性「不會有問題」,但鄭同僚仍以200萬擔保金讓法院對8名董事進行假處分,就廣電處、法規會了解,「這是有問題的」,會發函要求公視董事會、董事長針對程序問題限期改正。

蘇俊賓強調,新聞局立場就是由國會審議委員遴選出的社會公正人士擔任公視董事,應該能合法地行使董事職權,確保公廣集團與董事會能順利運作並推動各事項;若因為爭議導致董事會停擺,這是社會各界所不樂見的。(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