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調查單位釐清,瓜地馬拉總統柯隆(Alvaro Colom)涉嫌謀殺一名著名律師,被害律師羅森柏格死於去年5月,身前曾錄影指控瓜國總統將謀殺自己,在瓜國內引起不小的政治風波。

現在,聯合國調查員Carlos Castresana,認為被害律師羅森柏格(Mr Rosenberg)一手策劃自己的謀殺。他說,就連寄發影帶的被害律師表弟們,都不知道影帶中受害者就是羅森柏格本人。

調查員也提出一些質疑,羅森柏格拍完影帶控訴總統謀殺,之後不久就遇害了,而且影帶中羅森柏格似乎很有把握他會遇害。

所以現在調查員相信,是羅森柏格要求他前妻的表弟們幫他聯絡殺手,然後再用另一隻手機傳威脅簡訊給自己。

瓜地馬拉時報報導,羅森柏格對於總統和私人秘書對他的指控,包括洗錢以及穆薩的謀殺案,感到非常悲憤。因此,時報認為羅森柏格可能一手策劃自己的謀殺案,以報復政府對他的指控。

總統柯隆始終否認自己涉入這起謀殺案件。並且他認為該起謀殺案件以及控訴的影帶都是羅森柏格主導的。(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