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劉曉波之後,又有《零八憲章》簽署人遭到中國逮捕,中國獨立筆會作家、也是《零八憲章》的簽署人趙達功11日中午在深圳的家中遭到警方逮捕,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趙達功的消息。

中國政府在去年聖誕節重判劉曉波之後,繼續對《零八憲章》成員展開整肅行動。關心中國維權運動的部落客「流水行雲」,就在部落格po出這則消息。

趙達功是在11日中午,在深圳的家中遭警方抓走,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他的消息。據趙達功的朋友,杭州維權人士溫克堅表示,他也在等消息,目前趙達功的狀況不明,就他所知,警方是持搜查令前往的。

在去年聖誕節劉曉波遭判11年重刑之後,趙達功曾在去年12月27日發表文章,稱劉曉波是中國知識份子的一面旗幟,並提及全世界愛好自由民主的人民都注視著劉曉波,而在《零八憲章》的旗幟下,有越來越多中國人覺悟,有越來越多中國人以實際行動實踐中國社會的進步。

據了解,趙達功除寫文章聲援劉曉波之外,也曾公開承認,《零八憲章》從起草開始到定稿,他一直參與其中,直到曉波被捕前一刻。劉曉波判決書中也將趙達功列為證人,這讓趙達功感到自豪。

趙達功也曾公開認罪,他說,《零八憲章》是光明磊落的壯舉,他參與其中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中國政治進步,都是為了民主自由的追求;如果劉曉波有罪,趙達功也同樣有罪。

對於趙達功的被抓,中國維權人士憂心,這是中國面對國際聲援劉曉波行動不斷的壓力下,再次騷擾《零八憲章》成員的行動,目的是要讓來自海內外的批評聲浪噤聲。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