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日元旦總統府的升旗典禮,突發因領國旗圍巾爆發的民眾衝突。中國青年創業協會秘書長黃志鴻舉行記者會表示,對發生衝突與某些民眾未拿到圍巾感到抱歉,但11日後可持兌換卷到青創會總部換取國旗圍巾。

原本元旦升旗典禮規劃現場發放的9999條國旗圍巾,因供應商產線故障,現場只能準備5000條圍巾。但為了這條國旗圍巾,許多民眾漏夜排隊。清晨5時開始發放後,更在短短一小時就贈送完畢,讓未拿到圍巾的民眾爆發口角,甚至有民眾對主辦單位辱罵:「無恥」。

對於爆紅的國旗圍巾,黃志鴻表示沒有預料到今年元旦升旗典禮會出現擁擠的人潮,現場湧進約4萬的民眾。身為升旗典禮主辦單位,青創會對衝突與準備不周感到非常抱歉,他也澄清現場並未因為推擠衝突停發國旗圍巾。

黃志鴻表示因廠商生產線故障,所以升旗典禮現場只能發送5000條圍巾,其餘則是發放兌換卷。除此之外,青創會決定再追加2000張國旗圍巾兌換卷,讓圍巾發放總額達到1萬2千條。持有兌換卷的民眾可在1月11日之後,每天早上9時至下午6時到青創總會領取國旗圍巾。(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