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加拿大網路科技公司創立Groovle網站,11月初被Google提出網域名稱無效訴訟,昨日(30日)法院宣布Google敗訴。

據BBC報導,全國仲裁聯盟(National Arbitration Forum)30日表示,Google對網域名稱類似的疑慮是不成立的,因此駁回Google遞交的207Media無權使用以及網域名稱無效等訴求。

Google在11月6日向全國仲裁聯盟提出訴訟,起訴Groovle之母公司207Media,稱其使用的Groovle.com與google.com過於類似,只有兩個字母不同。因此,Google要求法官強制207Media更改其網域名稱。

但三位負責此案的法官駁回Google的請求。他們認為,Groovle的名稱還不足以讓使用者感到混淆,而且Groovle的名稱更相近於「groovy」或「groove」

,而非Google。

法官也一併駁回Google的其他申訴,包括207Media無權使用網域名稱以及註冊無效等。對此,Groovle的母公司207Media回應,該網站已經使用兩年半,還未有網友投訴與Google混淆。

Groovle可以提供製作客製化網頁,每個人能夠上傳自己照片,創造屬於自己的網路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