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1)日就是新(99)年的開始,內政部今(31)日公布新年新措施,其中警方將開始交通大執法,加強取締酒駕、闖紅燈等10項交通違規事項,駕駛人務必注意遵守交通規則,以免傷了荷包又傷心。

內政部指出,包括酒駕、闖紅燈(不含紅燈右轉)、嚴重超速、高速公路行駛路肩、大型與慢速車於高速公路未依規定行駛外側車道、蛇行、大型車 於高速公路惡意逼迫小車、逆向行駛、轉彎未依規定及機車行駛禁行機車道、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等10項違規類型都是加強取締的重點項目。

此外,明天起,擴大裝假牙補助對象,將領有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費的老人、經各級政府補助身心障礙者托育費或養護費達50%以上的老人納入補助,預計每年裝設假牙人數可從4000人提升為9000人。

為擴大無障礙旅遊,提供身心障礙者、行動不便者及高齡者更具便利性、可及性、安全性的旅遊需求,營建署規定明天起,一般觀光旅館必須設置室外通路、避難層坡道及扶手、避難層出入口、室內出入口、室內通路走廊、昇降設備、廁所盥洗室、浴室及停車空間等設施;而加油(氣)站的廁所盥洗室也必須設置無障礙設施。(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