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發生恐怖襲擊未遂事件後,各國機場開始提高安檢規格,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浦(schiphol)機場決定,將對飛往美國的乘客進行全身掃描安檢;這使得之前被批評有侵犯隱私權的安檢方式,在荷蘭使用後,其他國家機場是否跟進,引起外界的關注。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的報導指出,荷蘭內政部長Guusje ter Horst對外宣佈,全身掃描儀將在3周內就位,用於檢查飛往美國的乘客。荷蘭官方之所以提高安檢規格的原因,在於之前發生的奈及利亞男子攜帶80克爆炸物,從史基浦機場搭西北航空班機飛往美國底特律的恐怖攻擊未遂事件,讓史基浦機場決定採取這項安檢措施。

荷蘭這項宣佈,將使史基浦幾場繼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曼徹斯特機場、芬蘭赫爾辛基機場之後,設有全身掃描儀的機場,這項安檢措施,可以檢測出藏在衣服下面的所有東西。

不過,全身掃描儀的出現,之前曾引發不少力主保護隱私人士的反對,這些反對人士認為,全身掃描儀所出現清晰的黑白影像,將侵犯乘客的個人隱私。這個疑慮,也阻礙了全身掃描儀被廣泛的使用在機場安檢上。

不過,《金融時報》表示,荷蘭史基浦機場跟進使用全身掃描儀之後,會不會對其他國際機場形成壓力,促使他們採用這個安檢配備,也引起外界的關切。(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