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因為主審扁家4大案卻被轉移給另位法官蔡守訓而引人注目的審判長周占春,今天在扁家二次金改涉貪案,再度被台北地方法院抽籤抽中,確定擔任合議庭承審。周占春中午離開北院,刻意避開抽籤話題。

台北地院這次就扁家二次金改等案抽籤,再度由周占春合議庭中籤,與受命法官林柏泓、陪席法官何俏美組成合議庭。多名法官、檢察官聞訊後均表示,這又應驗一次「案件會找人」的巧合。

特偵組去年12月起訴第1波扁家4大案後,台北地院以全案涉洗錢、不法所得超過新台幣1億元等要件,交由金融專庭抽籤,由周占春合議庭承審。周占春當時裁定前總統陳水扁無保釋放。

後來周占春以扁家4大案與民國95年查黑中心起訴的國務費案有牽連關係,加上與原承審國務費案的蔡守訓合議庭無法協調,將案件簽請台北地院決定;台北地院依併案規定,將扁家4大案全部併給蔡守訓合議庭。

63年次的林柏泓則是司法官訓練所40期結訓,台大法律系畢業,曾承審中信金插旗兆豐金弊案。對於繞了一圈還是得承審到扁案,林柏泓表示「平常心就好」,不過他目前仍就讀政大法研所中,對於抽籤結果,也只能苦笑說「接到這個案子,可能畢不了業了吧」。

至於前中信金副董事長辜仲諒所涉的「紅火案」,由於北院認為已非屬重大矚目案件,因此依一般處理方式,由金融專庭法官目前輪班次序決定,確定由審判長劉慧芬合議庭承審,陳勇松擔任受命法官,江俊彥擔任陪席法官。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