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吃醃製食品的人注意了,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最近抽查市場、批發商、賣場及便當店的醃漬農產加工品,結果發現,市場流通的酸菜、筍干、菜脯等食品,逾3 成添加防腐劑或漂白劑超量。

由於不合格率將近3成,因此高雄市衛生局今(30)日建議民眾,在烹煮這些醃製農產品前,最好先洗滌或泡水。

衛生局表示,11月抽查高雄市的市場、批發商、賣場及便當店的醃漬農產加工品,結果發現,46件中有15件不合格,合格率67.4%;至於不合格的產品,二

氧化硫(漂白劑)超量有11件,其餘為苯甲酸(防腐劑)超量,衛生局已要求業者下架不合格產品,並請源頭供應商所在地衛生單位處理。

至於不合格食品吃下肚會引起何種後遺症?衛生局表示,一般人吃下含亞硫酸鹽(即二氧化硫)產品後,通常可隨尿液排出體外,但是若食用過量,將造成腹瀉、嘔吐,或誘發氣喘病患者不適等症狀;若長期食用含苯甲酸產品,過量將引起流口水、腹瀉、肚痛及心跳加快等症狀。

為避免吃進過量的防腐劑或漂白劑,衛生局建議民眾,在烹煮這些產品時,可先沖洗或以清水浸泡,烹煮過程盡量不加鍋蓋,以讓添加物揮發,如此就可避免誤食這些添加劑。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