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得號稱世界上最棒工作得主的澳洲大堡礁保育員班.邵斯歐,上星期在工作時不小心被劇毒水母螫傷。這次經驗讓他直呼,「以後不能再胡鬧了。」

應徵澳洲大堡礁保育員這項工作,可以入住五星級套房,半年300萬台幣薪水輕鬆入袋,引起全球注目。最終由英國班.邵斯歐(Briton Ben Southall)擊敗34000名申請者。

螫傷班(Ben)的水母尺寸只有火柴一般大小,但此種水母的觸手卻含有致命劇毒。在班(Ben)的部落格上,他形容這次工作的意外只是「在沙灘上被叮了一下」。

但他後來陸續出現的症狀經醫師診斷包括,發燒、頭痛、後背疼痛、胸部鬱悶還有高血壓,而矛頭也指向水母的螫咬。

他在自己的部落格寫說:「我已經盡量避免被袋鼠衝撞、被鯊魚咬傷以及被蜘蛛和蛇咬死,但我在曼哈頓島的最後幾天,還是被微小的知名水母Irukandji給咬傷」。

此種水母在肉眼下幾乎看不到,但它的毒性卻是致命的,在2002年就有兩位觀光客遭該水母螫傷後去世。

因為這種水母體積較小,容易輕鬆通過設立在昆士蘭游泳區四周的網子,此種網子只能阻擋一般體積的水母以保護遊客安全。

班.邵斯歐在注射過抗生素以及充分休息後,目前已無大礙。他說,「這次的經驗告訴我,以後不能再胡鬧了。我應該穿上一套防蜇的衣服,就像這裏所有的海灘建議的那樣。」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