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手機不再只是手機。英國軍方目前正使用iPhone手機內的一款程式設計,方便狙擊手在射擊時,可以計算風速、子彈重力、地球旋轉等因素對彈道的影響,讓狙擊手可以準確的擊中目標。

根據中國南方日報的報導指出,這一款專為英國軍方設計的蘋果iPhone手機軟體,目前已成為英軍的秘密武器。這個命名為「子彈飛行」的程式,售價不到19英鎊,不少英軍已將這個軟體下載到自己的iPhone手機,讓他們在做長距離射擊時,可以隨時進行精確的計算。

南方日報的報導內容提及,「子彈飛行」的這個程式,除了可以就當時的風速、子彈重力、地球旋轉等種種細微因素,將對彈道造成何種偏差進行精密的計算外,還可以預測敵人中彈後,實際受傷的情形。

這項結合iPhone手機所開發的程式,目前被用在阿富汗英軍部隊的狙擊小組中,這也成為英軍在對抗塔利班時,運用科技所出現的新利器。

除了利用iPhone手機計算彈道外,英軍還有另一個秘密法寶--「貓眼激光」,它的原理是利用裝在三腳架上的雷達測速儀,用激光束監測受保護的區域,只要碰到任何透鏡,如狙擊手的瞄準器就會產生反射,英軍就可以利用反射光線扣下扳機,達到先發制人的結果。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