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耗資百萬推出的「捍衛國家主權」廣告在各大電視台強力放送,同時網路也出現了網友機車光改編的KUSO版本,針對了新流感疫苗議題打出「相信阿告,變成阿飄」的影片。

陸委會推出的捍衛國家主權廣告,內容在於人民應脫掉悲情,政府並會把守800多項中國農產品禁止來台與不開放大陸勞工,讓中華民國主權更加屹立不搖。

不過網友機車光看準了新流感疫苗疑似致死的話題在台灣發燒,改編了陸委會的版本變成「相信阿告,變成阿飄」的影片。機車光諷刺總統馬英九其實才是台灣最悲情的人,所以才必須用穿上小短褲展現身材來轉移民眾目光。陸委會的版本也打出兩岸三通後,爸爸可以回家的溫馨牌;機車光則是諷刺台商返鄉便利許多後,連中國二奶也可以回到台灣報到。

除了主權、三通議題,機車光更諷刺執政黨的黑金政權、馬英九與國民黨秘書長金浦聰撲朔離離的關係。對於這部影片,有網友GreenSoldier回應怎麼沒有找最會唱RAP的謝志偉來唱?網友bullsgogo則回應「脫掉」是5-6年前在紅的歌,民進黨都已經在跳「sorry sorry」跟電音三太子了,國民黨現在才在用。

有興趣的民眾可以搜尋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__ANkfLQaYg,看網友機車光的KUSO作品。(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