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車經常發生女性在擁擠的電車內,遭男性偷襲、觸摸身體的性騷擾事件,為免被當作色狼對待,日本一家公司最近生產一種男性「自清」手套,將一個塑膠模具套進手套,男性只要將手伸進手套,手指將被迫彎曲成握拳狀,屆時只要有人高喊色狼,男性可大方舉手撇清嫌疑。

搭過日本的電車,一定對上下班時間車內人擠人的畫面不陌生,也因此,日本電車內常常會有男性伸出鹹豬手,在人擠人的車廂內,觸摸女性身體,藉機性騷擾。

為避免自己無辜被指為性騷擾的嫌疑犯,日本長崎縣一家公司最近生產一款手套,並宣稱這個手套可以防止色狼冤案的發生。

這個手套的原理很簡單,將一個白色的塑膠模具放進手套內,男士只要將手伸進手套內,手會根據模具的形狀,形成一個手指彎曲的握拳狀,如果車廂內再有女性高喊色狼,這些男士可以伸手套,表明自己根本無法伸出鹹豬手。

根據中國南方日報的報導指出,發明這款「自清」手套的人認為,現代的日本男性也被迫進入在擁擠的電車內,尋求如何自我保護的時代了。

日本政府面對電車內的色狼,採取不少措施,例如在電車內設置錄影設備、或者設置女性專用車廂,以避免女性遭到鹹豬手。不過,由於電車內非常擁擠,有時常常會發生抓錯人、或因為電車搖晃誤觸女性身體的冤案發生;為此,這款「自清」手套的發明,或許可以降低男性被誣指的機率。(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