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作主千里苦行」今天走完49天1,031公里的路程,11月18日從龍山寺出發,今天回到原點,圓滿結束。人民作主運動同時發表聲明,要求馬政府將重大的公共政策,特別是攸關國家主權和民生福祉的「兩岸協議」,交由人民公投決定;並及時補正公民投票法的缺失,落實主權在民的精神。

「人民作主千里苦行」今(26)日走最後一天台北市的路程,從孫文紀念館出發,中午在大安森林公園休息,然後行經自由廣場,再到龍山寺終點。原本要在自由廣場會合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因為到桃園助選趕不及,可能改到終點龍山寺會合。而前副總統呂秀蓮則是從大安森林公園開始隨行,一直走到龍山寺。

「人民作主運動」表示,這次苦行,繞行台灣22縣市,發出15萬份傳單,總共有1萬2000人次參與。他們要感謝所有參與的志工,以及所有支持的朋友,已經共同寫下歷史的新頁。

聲明中說,在49天,1千多公里的行程中,我們歷經酷熱嚴寒,承受日曬雨淋,雖然肢體痠痛,身體疲憊,但是與台灣土地親近,讓他們的心靈感到充實。與台灣人民親近,讓他們感到溫暖、感動。

在行程中,「人民作主運動」感受到台犉民對「兩岸協議,人民作主」高度認同。體認到將EFCA交付公投,已成主流民意。但同時也看到執政者的傲慢。12月21日第四次江陳會,仍然在強大的抗議聲浪中舉行,台灣人民對主權淪喪的憂慮日甚一日。

他們相信,這49天的苦行,只是序曲,未來「人民作主運動」更壯闊的樂章,台灣人民氣蓋山河的大合唱,即將響起。(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