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陳會行程接近尾聲,卻傳出台中市員警摔落宣傳車重傷事件。今(23)日民進黨表示,推擠員警致使受傷的案例屬於單獨個人行為,不應被歸咎在民進黨身上。

就在外界認為此次海峽會長陳雲林來台即將平和落幕的狀況下,昨晚突發台中市員警受傷消息。行政院長吳敦義今日也回應,領頭發動遊行的人一定會有些不安。

吳揆這些暗指蔡英文應該負責的話,民進黨表示昨晚已經請議員張廖萬堅、黃國書及應變中心發言人林佳龍等,前往中港澄清醫院探望受傷員警;民進黨籍議員亦偕同律師前往警察局,瞭解遭逮捕民眾的偵訊情形,並提供適時法律協助。

發言人蕭美琴表示黨部對於黨內公職人員有強烈的約束與紀律要求,對於抗爭場面上民眾的激烈抗議,秘書長蘇嘉全與兩位副秘書長都不斷前往現場,與各團體溝通行動應該和平理性。

蕭美琴強調,多數民間團體都展現理性行為,但包括昨日908台灣國成員與某些抗議民眾的行為,純屬單獨個人所為,執政黨不應把所有抗爭失控的責任歸咎在民進黨身上。

至於昨日蘇嘉全表示,民進黨會負起責任來面對這個問題。蘇嘉全補充所謂負責任,是指保障群眾的人權,不過單獨個人有違法的事項就不應是民進黨去追究,而該由法律去究責。(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