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今天上午前往南投縣中台禪寺參拜,並與方丈惟覺和尚茶敘。昨日晚宴致詞長達23分鐘的陳雲林今天還是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了,讓惟覺兩度打斷要請江丙坤說話,現場一度尷尬。

陳雲林與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一行人上午10時30左右分抵達南投中台禪寺,寺方派出數百位信眾夾道歡迎,惟覺則在寺內大雄寶殿等候。陳雲林等人除在大雄寶殿內拈香祈福後,便進行茶敘。

陳雲林指出,20年來,他一直希望有朝一日能來看惟覺法師和中台禪寺,這次不僅如願以償,還感受到中台禪寺朋友溫馨、熱情的歡迎。

不過,當陳雲林致詞至此,惟覺卻打斷他並說:「現在請江……」,陳雲林笑笑地說:「我還沒講完」,讓現場爆出一陣笑聲。

不過,當陳雲林講完兩岸新簽署3項協議,並感謝大家對兩會的理解和支持後,惟覺又打斷陳雲林一次,再度說:「現在請江…… 」,經旁人提醒後,惟覺才讓陳雲林再接著說。

江丙坤致詞時只簡短地再提兩岸關係中人民安居樂業的觀點,強調安居和樂業不僅是兩會追求的目標,也是惟覺放在心上的一個願望。

茶會結束後,惟覺和尚致贈中台禪寺畫冊、白玉佛尊和中台禪寺水晶模型給陳雲林和江丙坤,他還特別為陳雲林、江丙坤二人戴上吉祥唸珠。

陳雲林等人與惟覺話別後接著驅車前往探視南投水里災區,下午13時30分左右抵達今晚下榻的日月潭涵碧樓。(http://newtalk.tw/)